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陈翠花:把残疾人当亲人
2017-07-06 点击数:0 字体: 打印
     宝应县安宜镇齐心村益寿养老院陈翠花,从2008年办院至今,把残疾人当亲人,不怕脏,不怕累,日夜守护着残疾人的健康,八年如一日,得到当地百姓的好口碑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和支持。
      陈翠花今年54岁,洪泽县西顺河镇人,她经熟人建议和引领,在2008年9月与丈夫卜同飞一同来到宝应县安宜镇齐心村租民房(4年)办起了益寿养老院,在这期间民政局领导多次来该院检查认为:符合办院各项标准,成绩优秀,因此4年合同到期后(2013年9月)民政局领导支持该院建设,并主动和齐心村委会领导协调,将益寿养老院,移于(原齐心小学校内)至今,现有员工15人,约60位老人,最大的95岁,最小60几岁,他们来自广东、南京、山东及宝应等地。
      他们中大多数患有不同程度的老年痴呆、高血压、糖尿病,半身不遂和卧床不起等残疾人或疑似残疾人。
翠花根据残疾程度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护理方式进行护理,她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给他们端茶水,让他们洗脸刷牙并提着写好姓名的药袋一个一个地给他们喂药,特别是糖尿病严重的人还要给他们注射胰导素,再给他们换尿不湿(翠花做了个统计,一年要用两万多片尿不湿)换完后,接着就是送早餐,也要一个一个的端到他们面前,卧床不起的还需一勺勺地喂给他们吃,吃饱了收拾碗筷洗刷,中餐晚餐都是如此,天天这样。
      翠花对新来的残疾人或疑似残疾人,自己先体验,摸索和掌握他们的生活规律、脾气和爱好,半月后再交于员工护理,并关照员工此人吃什么药?怎样护理?以后应注意什么等?翠花每天夜里还要安全检查两次(12点、4点)主要检查残疾人或疑似残疾人呼吸怎样?身体有没有变化?如有变化及时处理,挽救生命。
      今年4月18日来了个姓许的老人,第一次检查(12点)到他时,他说十几天未解大便,现在要解了,翠花立即拿通便药给他吃,接着用开塞露,可这些都无济于是,许某痛得直叫,翠花别无选择,只好用人工抠,她先帮老人侧着身子,再叫员工扒住许某上半边的屁股,翠花戴上手套,用手指轻轻地,慢慢地,一点一点地向外抠,因十几天未解,抠出来的粪便很臭难闻,捧在手上样子很难看,令人恶心,翠花几次要吐,在场的同事们看到翠花从早上一直忙到深夜,确实太累了,所以个个都劝她休息一会再干,可是翠花说我多休息一分钟就增加病人的一份痛苦,我怎能在这个时候休息呢,所以一边说着话,一边仍然坚持往处抠,约半小时后,许某的粪便全部抠出来,许某十分感动,并拉着翠花地手说:你真是好人,要不是你帮我把大便抠出来,我涨就涨 死了。
     翠花不分男女护理每一位老人,刘某(退休老师)是患有半身不遂,5月13日由于着凉拉肚子,尽管他用尿不湿,但仍然弄得身上、床上、手上,腿裆都是屎,他也不知道喊,翠花早晨(4点)第二次检查时,发现此事及时地给他擦洗,换掉床垫,然后打来温水,脱掉刘某的脏衣服,把他抱到池子里,清洗干净,换上干净的衣服,才让他继续休息,刘某的家人知情后向翠花说:“我父亲在你这儿,我们全家人放心。”
      翠花是院里里里外外(特别是白天)是一个闲不住的大忙人,如有的残疾人要喝水、要尿尿、要拉屎,有的睡着要坐起来,有的喊冷了、饿了,有的还要做轮椅车推着他出去玩玩,等等。翠花都不厌其烦的服务到位,满足他们的需求。
翠花的心愿是:只要老人们活得开心、愉快,我就是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陈翠花表示说:我和我的全家人决定扎根宝应,决不半途而废,让残疾人或疑似残疾人及所有的好人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