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沈加凤
2016-09-22 点击数:0 字体: 打印

 1986年,年仅22岁的沈加凤嫁给了小官庄镇祖全村村民李建勇,婚后不久,沈加凤才发现小自己7岁的小姑子李建美患有智障,走路时容易跌跟头,生活基本不能自理。虽然当初心有不快,但善良的沈加凤还是和公婆一道承担起照顾小姑子的责任。

 每天早早起床收拾好家务事,给一家人做好早饭后,沈加凤就给小姑子洗脸、喂饭、清理大小便,隔三差五给她洗头、擦洗身子。冬天有阳光的日子,沈 加凤还会搀扶着小姑子晒晒太阳,到村口转转。后来公婆相继去世,家里又添了一双儿女,加之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家务活和照顾李建美的担子就落在沈加凤一人身上。为了能安心照顾好小姑子,沈加凤将孩子安排在学校住宿。由于十几年前沈加凤的丈夫做工程时亏损不少,欠了不少债务,为了让家里的日子过好一点,她就从加工点那里拿点材料回家加工,一方面做些手工活贴补家用,另一方面在家可以方便照顾小姑子。因为沈加凤的悉心照顾,李建美的房间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没有一点异味,她的衣服也很整洁。

 沈加凤说,30年来,她已不记清为小姑子清理过多少次大小便,擦洗过多少次身子。30年时间将沈加凤从小姑娘变成半百老人但她无怨无悔。前几年,沈加凤不幸遇到一次交通事故,在家卧床休养,但她硬是撑着身体照顾着小姑子,有人看她整天辛苦忙碌,劝她将小姑子送到敬老院生活,但沈加凤就是不愿意,她说,别人不熟悉小姑子的生活习性,难免会照顾不周,我不能让小姑子受委屈,就这样,她拄着拐杖的三年间,把小姑子照顾的井井有条。

如今,沈加凤的丈夫常年在外打工,一双儿女一个读研究生,一个上大学,小姑子和嫂子相依为命,沈加凤累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