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就业 > 教育就业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县残联举办盲人保健按摩技艺传承“工匠学苑”培训班
沈礼金 教就部 2023-05-06 点击数:3108 字体: 打印

为提升我县盲人保健按摩技能,解决盲人就业难问题,4月24日至28日,盲人保健按摩技艺传承“工匠学苑”2023年培训班在县残联盲人保健按摩“工匠学苑”开班,来自全县7个镇的7名视力残疾人学员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县残联夏莉莉副理事长对学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是要服从安排,学有所获;三是要遵规守纪,注意安全;要求学员在培训期间,要服从安排,互相扶持,互相关心,悉心向老师请教,学好培训的课程。

培训现场,学员们兴趣十足、热情高涨。保健按摩课堂上,老师采用互动交流培训的方式,现场分组学员进行按摩手法的亲身体验,为其他学员示范按摩手法,指导如何正确找到相应的穴位,手把手教会残疾人保健按摩技能,帮助他们掌握保健按摩全过程。

     

在完成基本的学习后,学员分别赴四个盲人按摩机构培训点进行跟班学习,进一步掌握实操技能,为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盲人保健按摩是盲人创业的主要途径,开展盲人保健按摩技能培训对于促进盲人创业有重要意义,作用巨大。近年来县残联通过这个平台帮助了30多名盲人朋友学习和就业,让盲人朋友们都能通过就业实现价值,带动了残疾人群体增收致富,也为宝应盲人保健按摩技艺培育更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