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就业 > 教育就业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县残联领导调研“残疾人之家”
沈礼金 教就部 2023-02-16 点击数:4161 字体: 打印

“残疾人之家”全面稳定有效运营是今年省市残联年度重点工作,为积极落实推进省市残联《关于“残疾人之家”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全面摸排运营情况,为下一步“撤降并改”工作打下基础,214日,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查爱国、副理事长夏莉莉等一行4赴西安丰、泾河、曹甸等镇开展“残疾人之家”调研工作,各镇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查理事长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3个“残疾人之家”,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残疾人之家”运营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残疾人之家”日常运营管理、辅助性就业项目、日间照料、文体活动、安全等情况,并同各镇就运营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的改造提升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查理事长对我县“残疾人之家”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残疾人之家”是基层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残疾人综合服务在基层的前沿阵地,一定要建好建强,为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服务。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整合资源,各镇要依托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载体,与居家养老等项目相结合,实现共建共享;二是巩固现有阵地,做好硬件、软件升级改造,结合自身情况打造特色品牌;三是统筹做好辅助性就业项目,要走出去,积极寻找适合残疾人的辅助性就业项目,留住残疾人,让残疾人之家服务更加稳定可靠。

座谈后,各镇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改造硬件设施,提升软件实力,切实把“残疾人之家”运营好,把残疾人服务好,让残疾人感受到“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