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就业 > 教育就业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我县残联喜获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沈礼金 教就部 2022-08-03 点击数:9024 字体: 打印

7月28日,从扬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赛场上传来好消息:宝应县残联获得了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此次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扬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和扬州旅游商贸学校开赛,来自全市49名残疾人选手同场竞技、各展风采,我县共有7名选手参加了5个项目的角逐,其中陶大华获得服装制作第一名,吴学年和卢祥分别获得刺绣和盲人按摩第二名。

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对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一次大检阅。近年来,我县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培训工作,积极为残疾人搭建培训平台,在特校建立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依托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及综合服务中心的多个工作室开展种养植技术、烘焙制作、电子商务、SYB 创业等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培训班;与县组织部共建盲人保健按摩技艺传承“工匠学苑”,开展盲人保健按摩培训,安排掌握初级技能的盲人赴省市升造学习,进一步熟练技艺;近两年已累计免费培训1000多名残疾人。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层次,带动残疾人多学技能、让更多的残疾人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提高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