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就业 > 教育就业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市残联调研我县就业工作
沈礼金 教就部 2022-06-20 点击数:10820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对残疾人就业工作要求,摸清我市残疾人就业底数和“残疾人之家”运营现状,6月17日,市残联副理事长鲁玉军带领办公室、教就处及就管中心相关人员,采取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召开座谈的方式,对我县残疾人就业工作进行调研。县残联理事长陈爱萍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县特校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安宜镇温馨残疾人之家、居家托养第三方快易洁公司、李陵盲人保健按摩中心等地进行调研。市残联对培训基地的项目开展、残疾人之家运营、辅助性就业、居家托养服务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了解。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残联副理事长夏莉莉围绕残疾人之家、托养服务、残疾人就业培训、盲人按摩等重点工作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我县残疾人就业工作开展情况。陈爱萍理事长最后进行了总结,并就残疾人之家、托养、残保金征收等工作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打算着重进行了汇报。随后市残联与我县就残疾人之家、实名制培训、大学生就业、就业年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鲁玉军副理事长对我县残疾人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宝应的残疾人就业工作有想法、有思路、有措施、有成效。希望宝应在前期的工作基础上,下一步工作要扭住“一个关键”,把“实名制工作”作为就业工作的抓手和基础,夯实残疾人就业基础;强化“两个突破”,以托养机构建设、盲人按摩工作规范化管理为利器,攻克残疾人就业工作瓶颈;聚焦“三项行动”,通过“就业三年行动”、“’残疾人之家’三年提升行动”、“就业宣传年”三项工作的开展,提升残疾人就业工作质效。他强调今后工作要把握四个“注重”:注重抓思想,善于把发展愿望变成发展行动;注重抓质量,勤于把发展潜力变成发展能力;注重抓重点,精于把发展优势变成发展胜势;注重抓难点,勇于把发展劣势变成发展强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