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就业 > 教育就业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县残联对一季度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开展检查
沈礼金 教就部 2022-04-20 点击数:16155 字体: 打印

残疾人托养是省民生实事项目,去年在安宜镇开展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试点,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第三方居家服务机构,为残疾人提供助洁、助餐、助浴、助行、心理疏导等方面的专业服务,截至目前,已开展半年。

419日,县残联教就部与安宜镇残联采取电话抽查、查阅资料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就一季度居家托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询问了服务对象对居家托养机构的服务质量、服务次数、满意程度等情况,查看了居家托养机构为残疾人提供服务内容、服务时长等档案资料。要求托养机构要为残疾人提供“贴心、优质、周到”的服务,做到服务到位,让残疾人满意。残疾人居家托养的开展是提高智力、精神及重度肢体残疾人的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能帮助他们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构筑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