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就业 > 教育就业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我县举办无业残疾人托养服务需求调查培训班
沈礼金 教就部 2022-04-20 点击数:15479 字体: 打印

为顺利完成2022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新增16-59周岁无业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任务,更好的做好全县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4月12日,县残联举办全县无业残疾人托养需求调查培训班,各镇区专委参加此次培训,残联分管理事长夏莉莉、教就部全体人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班上,首先解读了《2022年全省残疾人托养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对全县无业残疾人托养服务需求调查进行了业务指导,最后夏莉莉理事长对此次调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残疾人托养服务连续两年纳入全省民生实事,不仅体现了政府对残疾群众的关怀,也反映了残疾群众的迫切需求。培训后各专委要及时向镇分管领导汇报,各镇残联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残疾人托养调查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二是要精准调查,确保质量。各镇专委要坚持走村入户,深入残疾人家庭,面对面了解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的意见,准确把握残疾人实际托养需求,做实做细,摸清底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调查。三要把握进度,按时完成。各镇要根据时间要求,统筹协调,合理安排,排定入户计划,把握进度,有序推进,确保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