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就业 > 教育就业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县残联举办盲人保健按摩技艺传承“工匠学苑” 培训班
沈礼金 教就部 2020-11-04 点击数:21386 字体: 打印


10月28日,盲人保健按摩技艺传承“工匠学苑”2020年培训班在县残联盲人保健按摩“工匠学苑”开班了。

这次培训班为期7天,有4个镇共8名视力残疾人学员参加,由我县盲人协会主席,盲人保健按摩“工匠学苑”指导老师苗挺龙带领保健按摩领域技术突出的3位老师担任此次培训班的指导老师。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保健推拿按摩理论、推拿按摩手法,推拿手法技能,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让学员初步掌握盲人保健按摩技艺。对于有进一步需求的学员,县残联外包给盲人按摩机构安排学员继续实践学习。

在为期一个星期的学习后,县残联还在盲人保健按摩“工匠学苑”组织盲人按摩师进行盲人保健按摩技艺交流和切磋,通过开展交流切磋,使盲人保健按摩师能够取长补短,更好地提高技艺技能。

盲人保健按摩“工匠学苑”是由县组织部和县残联共同组建的,意在推动盲人按摩保健行业快速发展,更好地传承传统技艺的平台。近年来通过这个平台帮助了盲人朋友学习和就业,让盲人朋友们都能通过就业实现价值,带动了残疾人群体增收致富,也为宝应的盲人保健按摩培育更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