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就业 > 教育就业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宝应县肢协 | 我在荷乡 看见小康
2020-08-12 点击数:1486 字体: 打印

  为了提高社会各界对肢残人群体的关注与重视,培育肢残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生活的有利氛围,促进基层肢残人进一步活跃,团结广大肢残人参与、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经中国肢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并报中国残联同意,自2010年起,将每年的8月11日定为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寓意为肢残人轮椅车的两个轮子和两根手杖)

  今年的8月11日是第十一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为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当天上午,县残联组织肢残人协会开展了以“我在荷乡 看见小康”为主题的户外摄影采风及红色教育活动。

  宝应荷园生态旅游区坐落在风光秀丽的东荡射阳湖畔,目前建成面积3500亩,规划面积1.6万亩,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江苏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 荷园里,清风徐徐,耳边蝉鸣鸟叫,荷塘内荷叶轻摇、荷花绽放,千姿百态,形态各异。大家将镜头对准荷塘、曲桥、凉亭,随着“咔嚓”的快门声,用镜头记录了张张美景,大家在尽情地创作中,留下了不少美丽的瞬间,喜悦满满。

我们留下的身影

  走进莲馨小剧场观看廉政专题片《新爱莲说》和荷园宣传片;参观廉政人物馆,感受历史名人的勤廉事迹,领略了中华历史中渊远流长的廉政思想。

走进“红枫园”追寻红色记忆

  活动的第二站--西安丰“红枫园”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加深了对新四军在西安丰这段历史的了解,一幅幅珍贵的文字图片、一件件陈旧斑驳的历史文物直观地让我们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长期生活和战斗情况。

  肢体残障人士是在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中较为活跃、平等参与能力较强的一个群体。近年来,县残联充分利用重大节日等时间节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各项适合残疾人的文体活动,积极推进残疾人文化建设,进一步增进残疾人参与文体活动的能力,让残疾人的生活更加有声有色、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