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宣传 > 文体宣传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关爱启航 并肩远行——县残联赴各镇区开展残障儿童筛查活动
王洁 宣传维权部 2024-03-19 点击数:206 字体: 打印

春风和煦,杨柳依依,近日,宝应县残联联合卫健委、教育局深入全县各镇区,行使一项意义非凡的使命——为障碍儿童筛查并开辟康复之路。她们的足迹,不仅是专业的延伸,更是爱心的传递。

在防保所内,他们用细心和耐心,为每一位孩子进行细致的检查,不放过任何细微的发育异常。她们的专业,让家长看到了希望;她们的温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安全。

在幼儿园,他们用专业的知识和满腔的热情,与孩子们游戏互动,评估他们的发展状况。在这里,筛查不再只是程序,而是一场心与心的交流。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通过早期干预,都能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山阳镇



泾河镇



射阳湖镇



西安丰镇



县残联康复部主任杨娟表示,及时的干预可以提高障碍儿童的生活质量和社会适应能力,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发育迟缓或其它功能障碍的迹象,应立即联系县残联,以便尽早获得专业评估和康复训练。此次筛查覆盖全县,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初筛过程,更象征着社会对特殊儿童的深切关怀,标志着我县在残障儿童康复工作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展现了我县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的坚定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