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宣传 > 文体宣传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各乡镇残联开展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王洁 宣传维权部 2024-03-11 点击数:268 字体: 打印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加强残健妇女之间的交流,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各乡镇残联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给她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氾水镇残联


3月8日,宝应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氾水镇幸福港湾残疾人之家,为残疾女性朋友送去慰问和关怀。在属于她们的节日里,志愿者们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地询问了她们的生活和身体等情况,鼓励她们勇敢面对生活的挫折。3月8日也是残疾人唐白梅的生日,志愿者们精心为她准备了生日蛋糕,在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志愿者帮忙戴帽子、点蜡烛、送鲜花……暖心的祝福、欢快的歌声,让大家心里暖暖的。志愿者们用温暖、坚定的女性力量为困难残疾朋友带来一缕缕阳光,以实际行动传递新时代女性正能量。



泾河镇残联

泾河镇的金禾残疾人之家一直致力于为残疾人提供培训和就业机会,在过去的一年里,这里的残疾妇女们凭借着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手工活供应方提供了大量优质的管装针产品和编织品,赢得了客户的赞誉和信任。3月8日,为了庆祝节日,表达对她们辛勤工作的感激之情,金禾残疾人之家和手工活供应方共同举办了庆祝活动。在活动当天,双方邀请了所有参与管装针生产的残疾妇女们,共同享用酒店中餐,庆祝这个特殊的节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参与者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还进行了互动游戏和表演节目,展示了她们的才艺和风采。



望直港镇残联


3月7日,望直港镇残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社区准备好蔬菜、鲜肉、面等材料,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切菜、调饺子馅、包饺子有条不紊。一个多小时,一盘盘皮薄馅大、爱心满满的饺子就包好了。镇残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带着鲜花、牛奶和包好的饺子来到残疾妇女家中,耐心倾听她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她们自强自立,乐观生活。看着包好的饺子,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志愿者们说:“感谢你们总是想到我们,经常看望我们,这爱心饺子,我们都舍不得吃!”



通过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残疾女性的日常生活,也增进了残疾人之间的友谊,让她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愿她们能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实现人生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