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宣传 > 文体宣传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喜报!宝应县残联荣获县级机关部门综合考核一等奖
宣传维权部 2024-03-11 点击数:255 字体: 打印

热烈祝贺

3月8日下午,在全县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上,宝应县残联荣获2023年度机关部门综合考核一等奖,朱茜同志荣获机关部门重点工作先进个人。

大会现场


党组书记、理事长查爱国上台领奖(左三)


机关部门综合考核一等奖


机关部门重点工作先进个人朱茜


2023年,县残联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有声有色。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党建引领“1+N”惠残服务进村居行动被命名为 “最受群众欢迎服务项目”,残联党支部被表彰为“全市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县残联被中国残联授予全国残联专职委员知识竞赛组织奖。二是做优康复服务。成为全省首批智慧残联儿童康复应用试点县,承办全省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业务培训会,被省政府残工委确定为全省孤独症全程服务试点地区;在全省残疾预防工作推进会和全省残联工作会议上,分别作典型交流。三是突出教育就业。为89名残疾学生发放教育专项补贴21.9万元,为27名残疾学生发放考学奖励6.5万元,为18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发放考学奖励2.43万元。新增就业177人,净增257人。成立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免费培训434人,在全省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首家启用人工智能手语播报系统,17次获得省残联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双榜冠军。十家央媒记者聚焦我县残疾儿童康教工作,新华社客户端的《关爱残疾儿童,守护“折翼天使”》一文浏览量近百万;全年在国省主流媒体发表信息近50篇。五是抓实维权工作。畅通残疾人维权途径,搭建残疾人参与、沟通、交流平台;为6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环境改造,为1756人提供评残服务,为26人办理“跨省通办”业务,对812名持证十年有效期将满残疾人组织开展换证工作。六是聚焦救助慰问。举办“助行行动”“家电圆梦”和关爱各类残疾人的系列活动,累计发放款物近百万元。99公益网络募捐筹集扶贫助困、关爱童享捐款合计49.25万元,荣获“省公益助残项目突出贡献奖”。

县残联将以这次总结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汇聚合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全力推动宝应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