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宣传 > 文体宣传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市县领导走访慰问我县困难残疾人家庭
王洁 宣传维权部 2024-02-08 点击数:321 字体: 打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春将临,人间情暖。近日,市县各级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向困难残疾人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2月5日下午,扬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耀武带队来我县望直港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在北河村残疾人家庭潘九美家,张耀武送上了慰问金及慰问品,同时还检查了防滑垫、一字扶手、防滑坡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情况;鼓励全家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心,积极克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同时叮嘱镇村和相关部门用足政策,最大程度给予残疾人救助扶持。


2月6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五湖来到曹甸镇残疾人家庭陈正洪家,陈正洪是重度残疾人,夫妻两人生活,均患多种慢性疾病需长期服药。陈五湖关切询问生活情况、身体情况,并向他致以新春的祝福。走访慰问中,陈五湖强调,要给予困难家庭、尤其是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更多的关心关爱,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2月1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栾庆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军家,县政府副县长、氾水镇党委书记吴斌等县领导在氾水镇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在困难残疾人宋寿珍家,领导们询问其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嘱咐其生活上遇到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同时要求相关村(社区)、部门积极主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密切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生活,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实做细。


2月4日下午,副县长金陵来到望直港镇残疾人家庭王凯家中。金陵详细了解了他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就业能力、子女就学、无障碍改造等情况。同时表达了县委、县政府对残疾人的深切关怀,并要求县、镇残联要及时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面落实各项惠残助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