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宣传 > 文体宣传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六一暖童心 | 各镇区残联开展六一慰问特殊儿童活动
王洁 宣传维权部 2023-06-06 点击数:2470 字体: 打印

童心灿烂、笑语盈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关心关爱残疾儿童,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全县各镇区残联开展慰问残疾儿童及困难残疾家庭子女活动。

山阳镇残联


山阳镇社会事业局残联工作分管负责人、镇残联副理事长唐妍先后到山阳镇城西实验学校、山阳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分3组走访14个村居,上门慰问了20名障碍儿童,为他们送去节日礼品和辅助器具,每组同志都详细了解孩子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孩子的康复训练情况,鼓励孩子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并且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辅具适配等扶残助残政策进行宣传讲解。



开发区残联

开发区孔维亚镇长来到大李庄村困境儿童朱某家,朱某本人重度残疾,孔镇长与孩子的家长谈心交流,详细了解她平时生活情况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并送上慰问品。同时鼓励孩子自立自强,在逆境中茁壮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叮嘱孩子亲属家庭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小官庄残联

小官庄镇残联对全镇残疾儿童开展了走访慰问,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


在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残疾儿童家中,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及礼品。并与孩子的家长进行交流,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康复情况,鼓励家长要树立生活的信心,照顾好孩子的日常生活和安全。

泾河镇残联

为进一步加强对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力度,做细做实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帮扶活动,6月1日上午泾河镇社会事业局开展了慰问困境儿童活动。


活动现场,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与困境儿童们及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耐心询问孩子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送上水果、牛奶、零食、衣服、学习用具等,鼓励孩子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本领,努力成为有益于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材。同时,还叮嘱家长要关注孩子的心理、身体健康,引导孩子养成爱学习、爱劳动的好习惯,以阳光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热爱生活。



全县各镇区慰问活动,传递了对残疾儿童健康成长的关心关爱,营造了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让残障儿童也能切实感受到六一儿童节的氛围,让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之下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