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宣传 > 文体宣传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喜讯 | 人工智能手语播报系统正式启动啦!
宣传维权部 2023-05-22 点击数:2896 字体: 打印

5月19日下午,宝应县人工智能手语播报系统启动仪式在县融媒体中心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五湖,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晓晖,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郑从容,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查爱国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县融媒体中心总编辑张大庆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手语播报系统”建设情况。

随后,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查爱国介绍近年来我县残疾人事业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要以人工智能手语播报系统启动为契机,增强为残疾人宣传文体活动服务的能力,让残疾朋友更加公平地共享公共文化服务。

最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五湖宣布:宝应县人工智能手语播报系统正式启用!这标志着扬州地区第一个在新闻节目中应用智能手语的电视节目将马上与宝应县听障人士见面,这对全县构建无障碍传播媒介环境具有里程碑意义。


此次县残疾人联合会携手县融媒体中心引进人工智能手语播报系统,旨在打造手语信息化的新闻场景,构建无障碍传播的媒介环境,实现公共服务领域的无障碍交流与沟通,为宝应听障人士提供信息无障碍媒体服务,助力推广国家通用手语。

人工智能手语播报系统将于5月21日在《宝应新闻》一周要闻中正式亮相,作为扬州地区第一个在新闻节目中应用智能手语的电视节目,这将是县融媒体中心在媒体融合进程中主动接轨最新人工智能技术、构建无障碍传播媒介环境的一项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