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宣传 > 文体宣传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喜报 | 县残联喜获书香宝应朗读大赛两项荣誉
宣传维权部 2023-04-25 点击数:2927 字体: 打印

热烈祝贺

县残联荣获

“春天的邀请”

书香宝应朗读大赛

“优秀组织奖”、

董浩宇、邱靖茹荣获

“一等奖”

  2023年4月23日,在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级机关工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春天的邀请”书香宝应朗读大赛中,县残联小天使幼儿园董浩宇、邱靖茹两位康教老师组成的朗诵小组饱含深情地朗读了史铁生的《我与地坛》节选,受到评委和观众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一等奖的佳绩。同时,县残联被授予“优秀组织奖”的殊荣。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全县残联系统营造了浓烈的读书氛围,形成了良好的阅读风尚,激发了全系统干部职工崇尚阅读、诵读经典的热情,为建设“书香残联”添上了厚重的一笔。


  2023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县残联开展了丰富多彩、主题多样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宝应县残联

  宝应县残联于综合服务中心二楼图书室开展“牵手残疾人 走进图书馆”世界读书日残疾人阅读活动,现场邀请了宝应县肢体协会委员会多名成员参加。县残联副理事长许淑君出席活动,并鼓励大家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随后,大家选择自己心仪的图书进行阅读,并分享读书感悟、心得体会,表示以后要定期进行读书分享会交流,从书籍中汲取营养,从交流中拓展知识





宝应县小天使幼儿园

  为提倡家长“放下手机,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选择一本好书陪孩子阅读,幼儿园组织家长在职工之家阅读康教书籍,收获满满的专业知识,支撑孩子未来的发展。下午,县残联第二党小组开展四月份党建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大家积极分享自己喜欢的作品,共同营造全民阅读好氛围。





安宜镇残联

  安宜镇残联分别在省级“书香残疾人之家”温馨残疾人之家和市级“书香残疾人之家”汇爱残疾人之家举办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多名残疾人参与。具体活动形式包括专题学习跟党走、绘制画报齐交流、有奖问答赢奖品、一句话分享、农家书屋参观、唱歌朗诵感党恩等,各色各样的活动让残障人士感受阅读的快乐,进一步丰富了残疾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射阳湖镇残联

  射阳湖镇“江平残疾人之家”开展了主题为:打造“书”式生活、乐读“悦”享人生的春风阅读活动。读书活动现场,残疾人朋友们精心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本,三五一群坐在书桌旁,静静阅读、分享体会,共同分享阅读带来的快乐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开展读书会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培养了阅读习惯,又为大家创造了更多沟通、交流的机会,今后要经常参加阅读活动,从书中学习更多的知识。




氾水镇残联

  氾水镇残疾人之家开展“故障鸟故事会”分享活动,多名残障人士参加。现场,社工通过PPT和幽默有趣的语言为残障人士分享了“故障鸟”的故事,大家交流互动“故障鸟绘本”的读书体会和感想。随后进行“书名连连看“游戏,活动现场氛围热烈。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残障人士的阅读热情,让他们从书籍中汲取了满满的正能量,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