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宣传 > 文体宣传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交流共进步,互学促发展—县残联赴淮安市参观交流
吴安琪 宣传维权部 2023-03-02 点击数:3251 字体: 打印

为学习借鉴周边城市残疾人工作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我县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等工作水平,2月28日,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查爱国率队,赴淮安市参观交流残疾人工作。县残联副理事长夏莉莉、许淑君及相关部室(中心)负责人一行7人参加考察。

上午,考察组一行到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参观妇幼儿童康复科病区,对该科的硬件设施、感统训练、人员配备、管理方式等情况进行细致深入的了解。现场,查爱国与残疾儿童及家长、康复治疗师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康复治疗过程及效果。



随后,查爱国一行来到淮阴区凌桥辅助性就业基地、王家营沈渡村友爱残疾人之家、长江路慈爱残疾人之家参观学习,实地考察了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技能培训项目以及日间照料模式,深入学习辅助性就业基地及残疾人之家的建设思路、运营模式、绩效机制等优秀管理经验。






下午,考察组来到淮安区残疾人联合会,在区残联理事长朱剑春的陪同下,先后参观残疾人托养中心、康教幼儿园等地,并现场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对相关机构的运行理念、情况介绍及相关特色做法和成效。



此次参观交流,县残联分别与淮阴区残联、淮安区残联就残疾人工作开展座谈会,双方围绕各项亮点工作畅所欲言,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残疾人工作进行交流探讨,相互借鉴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特色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