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宣传 > 文体宣传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轮椅少年”圆梦北大,他的博士路由爱心铺就
宣维部 2023-02-10 点击数:2856 字体: 打印

“ 大爱无疆,恩重如山。”近日,北大博士生李海捷坐着轮椅走进扬州市宝应县残联,将一面锦旗和一束鲜花送到宝应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查爱国的手中,饱含深情地感谢宝应县残联一直以来对他给予的支持与关爱。


李海捷,宝应县安宜镇爱民社区人。他4岁的时候被查出血友病,小学时一次意外车祸导致腿部残疾。可身体的疾病并没有摧垮李海捷好强的意志,他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学习上。后来李海捷凭着优异的成绩被南京大学哲学系录取,并被保送至该校硕士研究生。2021年6月,他又被北京大学录取为哲学系博士研究生。正沉浸在喜悦中,2021年7月底,因为血友病引发的并发症,李海捷高烧不断,体内感染加剧,生命危在旦夕。父母带儿子到北京治疗,虽暂时稳住了病情,但要动手术,实在无力承受高昂费用,只好带儿子回家。


屋漏偏遭连天雨。2021年12月15日,李海捷的父亲又不幸遭遇车祸身亡。事发后,宝应县残联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救助李海捷,并联系扬州电视台、宝应县融媒体中心进行报道,发动社会各界为李海捷捐款。很快,爱心捐款就高达203万元。在中国残联的关心以及上海市残联的协助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李海捷在上海瑞金医院成功得到救治。如今,李海捷身体已经康复,并将再次走进北大校门,继续完成学业。

 

金杯银杯不如残疾人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残疾人的夸奖。鲜红的锦旗是荣誉、是肯定、更是激励。宝应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查爱国代表县残联接受了锦旗,并与李海捷进行了亲切交谈。查爱国表示,宝应县残联将继续全心全意做好残疾人工作,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帮助他们实现人生价值,让残疾朋友不断走向美好生活。


李海捷走进小天使幼儿园,与小朋友互动交流,一起加油

李海捷还走进设在县残联里的小天使幼儿园,与小朋友和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李海捷讲述了自己的励志故事,勉励小朋友们要怀揣梦想,坚强地面对生活,勇于挑战自我,不断创造奇迹。李海捷的到来,受到了小朋友和老师们的欢迎。现场送问候、赠书籍、聊未来,氛围温馨无比。


李海捷向小天使幼儿园的老师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