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宣传 > 文体宣传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情浓元宵 爱暖残疾人-各级残联开展多彩活动庆元宵
吴安琪 宣传维权部 2023-02-07 点击数:3172 字体: 打印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气氛,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宝应县各镇(区)残联、残疾人之家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闹元宵”活动,共庆元宵佳节。

安宜镇

莲馨残疾人之家在莲花社区活动室开展了“欢乐元宵 情暖莲馨”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残疾人朋友们聚在一起参与猜灯谜、套圈游戏活动,大家互相讨论,互相帮助,每个残疾人朋友脸上都充满了快乐的笑容。

罗巷社区开展以“巧制灯笼迎元宵 志愿助残暖人心”为主题的做花灯活动,残疾人朋友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氾水镇

幸福港湾残疾人之家举办“浓浓家里情 佳节庆元宵”的主题系列活动。在趣味盎然的猜灯谜活动结束后,重度残疾人党员黄江龙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残疾人事业的内容,让大家对以后的生活更加充满希望,引领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最后,大家齐聚一堂,品尝着香甜软糯的汤圆。


射阳湖镇

江平残疾人之家暨天平社区举办敬老助残包汤圆  猜灯谜  闹元宵 庆佳节活动。活动现场,残疾人朋友们一起欣赏本地传统习俗与非遗活动,丰富自身文化生活,也一起参与包汤圆,有的揉糯米粉,有的搓汤圆……分工明确,现场欢声笑语,热热闹闹,一片温馨的浓浓节日氛围


泾河镇

泾河镇残联组织部分残疾人朋友们观看“金狮贺新春 玉兔闹元宵”大型文艺演出,在载歌载舞的活动中,残疾人朋友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着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元宵节主题活动的开展,既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切身感受到了元宵节蕴含的丰富文化内涵,又充分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帮助广大残疾人朋友们在活动中提升了获得感和幸福感展现出了残疾人朋友积极向上的新年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