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宣传 > 文体宣传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体验心灵之旅 感悟“悦”读人生” --- 盲人智能听读机体验及数字阅读指导活动
朱茜 宣维部 2020-06-01 点击数:1498 字体: 打印

5月27日上午,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之际,宝应县残联、县图书馆联合举行“体验心灵之旅 感悟“悦”读人生”盲人智能听读机体验及数字阅读指导活动,县残联副理事长夏莉莉出席。

活动中,县图书馆工作人员从产品结构功能、使用流程、数字阅读体验平台等多个方面向13位视障读者介绍了智能听读机。听读机里的内容包括有电子书、5万多小时的有声读物、视频音频课程等,盲人朋友可享受到更丰富多彩的信息资讯。此外,除了自带的电子图书资源以外,还可以连接无线网络,共享网上大量的电子书籍资源,视障代表华吕元表示:“眼睛看不见只能靠耳朵,现在不仅有了听读机,手机微信关注图书馆公众号就有书可以听,我们也能‘看’书了,走到哪儿‘看’到哪儿。”

盲人群体是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体系中的重点群体。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保障盲人群体的基本文化权益,提高盲人群体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融入社会,享受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