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宣传 > 文体宣传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宝应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残疾人工作
朱茜 宣维部 2020-05-08 点击数:2422 字体: 打印

5月7日上午,宝应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一行视察残疾人工作,县政协主席、慈善总会会长陈金荣、副县长金陵、县政协各委、办(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会,县残联理事长陈爱萍、副理事长夏莉莉全程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安宜镇莲馨残疾人之家、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残疾人之家的运营建设、残疾人康复和救助等情况。

视察结束后,在县残联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残联理事长陈爱萍就全县残疾人工作情况作专题汇报,主席会议成员充分肯定了我县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分别围绕残疾人精准康复、扶贫脱贫、政策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政府副县长金陵希望以此次视察为契机,县残联要进一步谋划好工作方向,在新的起点和高度上更上一层楼。他要求残联上下要牢记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提高认识;围绕脱贫、教育、就业等方面,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服务和指导,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工作者的素质;广泛宣传动员,进一步营造社会助残氛围。


最后,县政协主席、慈善总会会长陈金荣作讲话。他指出:宝应残疾人工作省市走在前,全国有影响,残疾人康复和残疾预防有特色,残疾人特教和普教有亮点,残疾人培训和就业有进展,残疾人扶贫和救助有力度,残疾人组织和运行有提升。


他强调:我县残疾人事业虽然已经取得很大发展,但对照小康目标和残疾人美好生活还是有一定差距,要真正实现残疾人事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协调发展,仍需加倍努力。他要求:一是宣传动员要加强。大力宣传残疾人事业,树立残疾人自强不息典型,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的浓烈氛围。二是精准助残要加强。准确掌握持证残疾人基本情况,精准识别重点帮扶对象,在多方发力上下功夫。三是联动机制要加强。残工委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残联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相关部门要发挥好协调配合作用,推动政策的落地、推动关爱措施的落实、推动重点民生问题的解决。四是社会关爱要加强。残疾人的物质环境、精神环境、社会助残环境要努力改善,通过宣传和动员来增强全社会的责任感。五是工作创新要加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创新,在此基础上寻求突破。六是自尊自立要加强。加强残疾人的宣传引导,积极引导残疾人融入社会,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生活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