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宣传 > 文体宣传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我们的节日】最美逆行者 巾帼残联人
宣维部 2020-03-09 点击数:1775 字体: 打印

在这个众志成城的抗疫关键期,我们悄然迎来了“三八”妇女节,然而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有这样一群美丽的“逆行者”,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但在疫情面前,她们用真真切切的行动践初心担使命,贡献着巾帼力量。


谢爱华,县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忠诚、担当的领头羊,她始终把残疾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任何时候,都以党性为原则,带领大家积极进取,坚守抗疫阵地。她代表县残联,率先向全县残疾人朋友和助残志愿者发起了《防控疫情 人人有责 健康生活 从你我做起倡议书》、《一封信》,动员广大残疾人共同投身疫情防控战疫抵抗病毒传播;积极引导大家充分运用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广泛转发最新疫情资讯;她先后多次奔赴县盲人按摩机构、康复定点机构动员歇业,亲自前往运西人民医院,了解掌握精神残疾人药物供给、服药等状况,心系重度残疾人群体,牵挂奋战在一线的残联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问候与防疫、生活必须品等物资,以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陈华,县残联妇联主席、残疾人托养中心主任,身为党员,她毅然走上防疫一线。“您好,请问近期家里有没有湖北、武汉亲人来访?”“您要外出吗,请快把口罩戴起来!”“稍等,测量一下体温”,“谢谢您的配合”---工作中她始终耐心细致的对出入人员做好体温测量、证件核查、登记等,她用实际行动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许淑君,县残联康复部副主任、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这次抗疫中,她是“不孝顺”的女儿,“不合格”的母亲,家里两个孩子完全顾不上,都由丈夫和母亲帮忙照顾。在别人都闭门不出,在别的母亲居家享受亲子乐趣的时候,她毅然冲在工作岗位和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她说:“比起一线的医务人员,我这点苦算得了什么,舍小家是为了更好地为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