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宣传 > 文体宣传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最美战"疫"志愿兵——盲协副主席李宁
朱茜 宣维部 2020-02-18 点击数:2378 字体: 打印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宝应县安宜镇疫情防控卡口,可以看见一个蹒跚的身影,虽然行动不便,却毅然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就是县盲协副主席李宁。

  虽然名字也叫李宁,但是他没有“体操王子”李宁那样的幸运。他一岁患上小儿麻痹症,后引发视神经萎缩,这样的身体状况不允许他多奔走、多劳累,但在疫情面前,李宁没有丝毫犹豫,在得知安宜社区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积极主动投身到抗“疫”战斗中,虽然身体有残疾,行动却一点也不比别人慢,在路口检查点,他为进出人员发放防疫宣传单,仔细检查进出车辆并做好测温登记,实时监控外来人员的健康情况,确保相关事项“一天一报”。他说:“他一直感谢一路支持和帮助他的人,很想为社会、为国家共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自己是残疾人,但也不能掉队,非常时期人人尽力就会众志成城,形成合力。”


    李宁不仅是盲协副主席、战“疫”志愿兵,他还是爱心奉献的传播者、行动者,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热心帮助贫困家庭、孤寡老人、关爱残疾儿童,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又一个爱的桥梁,像他这样心怀大爱、无私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