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宣传 > 文体宣传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中国残联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中残联 2020-01-27 点击数:1810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1月26日,中国残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各级残联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各级残联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包括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在内的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要求,各级残联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本单位、本系统防控工作,做好面向残疾人的防控工作。要落实疫情监测报告责任,安排专人负责,确保监测和报告及时、准确、到位。各级残联系统康复机构要在本地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下,加强对机构内服务对象的重点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确保及时得到救治。  

通知要求,要密切关注本单位人员和本地区残疾人疫情情况,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做好疫情应急响应和处置。要着力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加强疫情防治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工作,特别是做好面向残疾人的宣传。要按照科学预防、积极防治的要求,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尽量减少在密闭环境开展集体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通知要求,要形成防控合力。湖北省和武汉市残联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按照统一部署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中国残联和各地残联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国一盘棋思想,根据湖北省、武汉市防控工作实际需要,积极有序地支持湖北省和武汉市的防控救治工作,加强与当地残联的沟通配合,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