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宣传 > 文体宣传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全省残联康复工作会议在宝召开
朱茜 宣维部 2019-10-21 点击数:2167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要求,围绕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健全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10月18日至19日,全省残联康复工作会议在宝召开。会议总结回顾近年来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来自全省各市残联理事长、康复处处长和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共150余人参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孔令俊,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残联副理事长胡乃亮主持。

会前,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实地观摩我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安宜镇莲花社区、安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望直港镇中心卫生院,现场了解我县残疾儿童康复、成人康复、社区康复的运作模式和开展情况。省残联理事长万力对我县残疾人康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县再接再厉,大胆创新,探索出可在全省复制推广的“宝应模式”。

会上,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孔令俊致欢迎辞,宝应县残联、连云港市残联、南京市鼓楼区残联、如皋市残联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如何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作交流发言。省残联理事长万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残疾人康复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通过各级残联共同努力,残疾人康复保障政策不断完善;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扎实推进;残疾人康复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残疾预防工作成效明显。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不足,万理事长要求:一是要着力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二是明确健全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的重点任务,围绕规范化要求,三是统筹推进残疾人康复工作落地见效,确保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