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宣传 > 文体宣传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宝应县举办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开放日活动
朱茜 宣维部 2019-05-19 点击数:2024 字体: 打印

为弘扬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17日下午,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宝应县举办了江苏省首个全国助残日宣传日暨“我和我的祖国---走进残疾人“主题活动,县政府副县长金陵出席,县政府残工委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爱心协会代表、残疾人亲友及各大媒体记者等近100人参加了本次开放日活动,他们通过“看、听、感”等体验,走进残疾人群体,了解残疾人工作。

首先,代表团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残疾人康复中心、托养中心和综合服务中心,分别了解了三个中心的运作模式和各功能室的开展情况。参观结束后,大家集聚综合服务中心四楼报告厅观看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状况,聆听残疾人成功创业的甘苦,同时也欣赏了残疾人合唱团和残障儿童们的演出等,他们的风采不时赢得现场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活动最后,县政府副县长金陵作重要讲话,他说:“残疾人事业是大爱的事业,是崇高的事业。”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的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他希望县有关职能部门能够围绕今年主题,共同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着力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和社会保障等工作,促进残疾人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会各界看到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同时增进了社会对残疾人的重视和了解,弘扬了主旋律,传播出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