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宣传 > 文体宣传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宝应县残疾人合唱团成立
朱茜 宣维部 2019-05-13 点击数:2317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树立文化自信的号召,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线,唱响时代精神,5月9日上午,宝应县残疾人合唱团组建仪式在综合服务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县残联理事长谢爱华、副理事长贝玮亚出席仪式。


通过前期各镇(区)报名推荐,共有64名来自基层的残疾人参加此次合唱团选拔,其中35名成为合唱团第一批正式成员。团员们由肢体与盲人朋友们组成,他们虽然都没有受过专业的声乐训练,但他们热爱音乐,热爱歌唱!通过一天半的集中培训,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很快的掌握了要求的合唱曲目。谢理事长对他们在短时间内的学习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合唱团的成立是残疾人朋友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残疾人朋友参与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她表示:“希望学员们通过训练,能够成为一支规范的、具有较高演唱水平的合唱队伍,打造出具有宝应特色的残疾人文化品牌。”


合唱团的成立,让我县残疾人不仅能够拥有充分展现自己的机会,在用歌声传递爱、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同时,又能唱出快乐,唱出风采,让社会各界都能够看到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的坚强品格和阳光乐观的精神风貌。使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共享文化艺术带来的快乐,共享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果。

下一步,县残联宣维部将制定具体长期排练计划,并邀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专业老师担任艺术指导,坚持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