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康复服务 > 康复服务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宝应县小天使幼儿园2023年4月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简报
陈维刚 县小天使幼儿园 2023-05-02 点击数:3744 字体: 打印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简报

阳春四月,春意盎然。在美丽的四月,我们度过了第16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第二个世界儿童青少年精神卫生日”和“第28个世界读书日”,围绕这几个节日,小天使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蓝色行动  

  爱不孤独  

4月2日是第16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小天使幼儿园在吾悦广场举办“关爱孤独症儿童 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孤独症人士的队伍中来,用自己的爱与包容为身边的孤独症人士搭起关爱的桥梁。


亲子行动  

师生互动  

 大自然是孩子最好的课堂,不仅增长孩子的知识,也让孩子在游玩中促进身心健康发展。4月1日小天使幼儿园老师带领孤独症儿童家长走进扬州茱萸湾动植物园,和小动物亲密接触;4月2日上午,小天使幼儿园组织部分儿童和家长在吾悦广场星轶影院观看励志电影《笨鸟大冒险》。

4月12日,幼儿园开展“人际交往”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学会怎样主动与别人交朋友,体验与他人友好相处的乐趣;4月13日幼儿园开展体育活动,让孩子的身体和心理都得到健康发展;4月19日,幼儿园开展“我们一起来种花”主题教育活动,师生和家长们一起种花、一起播种希望,种下美好,收获快乐。





关爱心理健康

共建和谐校园

4月7日幼儿园发表新一期的心理健康报;4月25日组织家长观看扬州市智慧学堂第71期家庭教育微讲堂,让家长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家长和儿童心理健康发展。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幼儿园组织老师、儿童、家长开展读书活动,幼儿们既增长知识、又愉悦身心。4月27日上午,幼儿园向家长群推送书籍《呵护孩子成长》,为家长育儿之路提供精神食粮。



                      生命至上  

  安全教育  

为让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4月14日,家长群里安全小播报,交通安全“六不”,培养儿童及家长安全意识;4月15日,开展“国家安全 共童守护”主题教育活动;4月27日下午,各班级对学生及家长开展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教育;4月28日上午,幼儿园安全专班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工作;4月28日下午,幼儿园布置劳动节值班值守工作。我们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杜绝隐患,保障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心理健康你我他

和谐幸福千万家

图片4月23日是第二个世界婴儿儿童青少年精神卫生日,幼儿园特邀请县人民医院心理咨询门诊魏红华副主任医师对幼儿园部分教师及儿童家长进行一对一心理咨询;组织老师、家长观看中华医学会举办的世界婴儿儿童青少年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通过聆听专家讲座,增长心理健康知识、消除心理问题。




4月24日,幼儿园召开关爱生命健康“润心行动”专项工作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并开展一系列活动:安排老师走进特殊儿童家庭开展家访、心理咨询等工作;开展“荷乡好家长”评选活动,进一步提高家校共育水平,树立优秀家长榜样,助力特殊儿童早日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