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康复服务 > 康复服务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县残联开展残疾儿童筛查诊断技术培训班暨诊断评估活动
孙丽 康复部 2023-03-27 点击数:2406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我县2023年度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筛查申报工作,县残联于3月24日至25日开展残疾儿童筛查诊断技术培训班。培训班特邀南京儿童医院眼科主任陈志钧、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李红英、张丽授课,全县儿保医生、幼儿园园长、残疾人专职委员及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活动由康复部主任杨娟主持,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查爱国出席并讲话。



培训班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县残疾预防宣传片《与爱同行 共享阳光》陈志钧主任和张丽主任就《0-6岁儿童视力评估及眼病筛查》、《发育障碍儿童早期识别》分别进行了系统讲解。通过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如何识别疑似残疾儿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开展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的必要性有了更多的理解,将在工作中积极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携手做好残疾预防工作。



25日上午,针对肢体、智力、孤独症、视力、听力言语各类别发育障碍儿童,三位专家对初次筛查有疑似障碍的孩子进行系统地诊断评估,并就孩子的现状和以后的康复训练与家长进行了耐心而细致地讲解,在康复和教育等方面给予了个别化的建议。




本次活动共为全县2023年新筛查的60名儿童进行诊断评估,保障了我县特殊儿童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全县儿童康复服务全覆盖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