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康复服务 > 康复服务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县残联爱耳日开展“五进”活动
孙丽 康复部 2023-03-06 点击数:2190 字体: 打印

今年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宝应县残联系统深入村(社区)、听障残疾人家庭、残疾人服务机构,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爱耳日”主题活动,大大提高了大家的爱耳、护耳意识,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宣传义诊进村居

山阳镇联合县康耳听力技术服务中心、山阳镇卫生院开展助听器清洗保养及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康耳听力技术服务中心为听障残疾人进行助听器清洗、保养;高级验配师徐启梅为大家讲解了助听器的使用及保养方式;医护人员为残疾人进行了义诊并普及科学爱耳知识。



无声阅读进社区

安宜镇残联在温馨残疾人之家开展“无声阅读,温馨有爱”主题活动,县残联副理事长许淑君出席并致辞。活动现场举行了省级“书香残疾人之家”颁奖仪式、向省市级“书香残疾人之家”赠书仪式、全省自强模范许长青作家读书体会分享活动以及听障残疾人《感恩的心》手语舞表演等。




关爱服务进家庭

氾水镇残联联合金氾水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困难听障残疾人家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给两户困难听障家庭带去慰问品,给他们的住处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和水、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

 

知识科普进校园

县小天使幼儿园、县特殊教育学校都开展了“关爱你的耳朵”主题活动,老师们通过开展创意美术、情景游戏、主题班会等课程,让孩子们认识耳朵、了解耳朵的外形特征及功能,懂得爱耳、护耳的重要性,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助听适配进机构


县残联联合惠耳听力技术设备有限公司开展助听器适配活动县残联副理事长许淑君出席并讲话。活动现场,县残联为听障朋友们发放助听器61台;惠耳听力高级验配师戚永慧为大家开展知识讲座和助听器适配,并捐赠5台定制式助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