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康复服务 > 康复服务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县残联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王蕾、丁婷婷、罗霄霄 康复中心 2022-04-26 点击数:10988 字体: 打印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县残联结合工作职能与特点,筹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

残疾儿童篇

4月23日上午,宝应县小天使幼儿园紧紧围绕“共同阅读,分享快乐”为主题开展阅读活动,各班级充分利用丰富的图书资源开展丰富多样的阅读活动;春雨国学班发挥班级文化优势,开展《经典诵读三百篇》古诗文诵读。 


团员青年篇

4月24日,县残联团支部的青年团员们在宝应湖生态园内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家在和煦的阳光中一起阅读、一起分享《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籍,读书增进了团员间的交流互动


残疾人群篇

4月24日下午,县盲协在县残联二楼图书室开展“聆听世界、共享阳光”为主题的阅读活动。盲人朋友们体验了无障碍阅读设备,学习盲文,县残联还为大家发放了听书机。副理事长贝玮亚指出残疾人是全民阅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县残联将为残疾人搭建更多的学习交流平台,共享信息化建设成果。


党员干部篇

4月25日下午,县残联第二党小组开展集中学习暨读书日活动。大家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的《我的读书心得》、《习近平总书记致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等文章,最后党员同志们分享自己读书中最爱的一段文字和读书感受。

县残联举办此次阅读系列活动,旨在让更多人的特殊群体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有助于提升我县全民阅读参与度,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丰厚区域文化底蕴,引导全县群众树立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