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康复服务 > 康复服务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家校携手并进 办好融合教育
杨军 康复中心 2022-04-05 点击数:10768 字体: 打印

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宝应县小天使幼儿园紧紧围绕"全民高质量融合教育"这一主题,积极开展了亲子阅读评比活动、孤独症康复线上主题讲座。

阅读与人共享,快乐伴我成长。本次亲子阅读评比活动通过分享诵读童话故事、认读汉字视频的形式,老师、家长们共同交流育儿经验,共有75名孤独症儿童及家庭参加。活动最终进行了评比,其中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60名,幼儿园为获奖儿童准备了丰厚的奖品。

下午,省残联举办孤独症康复线上主题讲座,邀请南京脑科医院儿童心理卫生研究中心所长、儿童精神科主任医师柯晓燕教授做《关于孤独症照料和临床研究未来》线上主题讲座,共20余名康教老师集中参加学习、各家长也通过手机进行学习。

孤独症融合教育既要有专家的理论支持,也需要家长的支持,更需要一批一批的康教老师的努力和奋斗。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地调动了家长的积极性、夯实了老师和家长的孤独症康复理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