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康复服务 > 康复服务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县小天使幼儿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陈维刚 罗霄霄 康复中心 2022-03-09 点击数:10217 字体: 打印

纪念第二个“江苏省志愿者日”和“3.5”学雷锋日,广泛普及“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现代志愿服务理念,县小天使幼儿园特组织开展2022年“3.5学雷锋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一: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文明小义工

3月4日上午,小天使幼儿园开展“文明小义工”主题活动。老师向大家讲述了雷锋的故事,要求大家从小培养文明的生活习惯,师生和家长们有序排队步行至龙潭公园。随后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开始捡垃圾,通过活动让小朋友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体验帮助别人的快乐。在游玩的时候小朋友们也做到了不追逐打闹、爱护游乐设施。小天使幼儿园把学雷锋品德教育渗透于生活的每天、每时、每一个细微之处,将每一名幼儿培养成“文明小天使”。

活动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真恒先锋

3月4日下午,江苏省宝应中学党团员志愿者们在德育处主任黄献勇带领下走进小天使幼儿园,看望慰问特殊儿童,县残联副理事长许淑君参加活动并讲话。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走进孩子中间,向每个孩子送上爱心牛奶,并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互动。十几年来,宝中师生对特殊儿童的关爱从未中断,为社会关注、关心特殊儿童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传递了满满地正能量。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可贵,体会到了帮助别人及受人帮助的快乐,雷锋的年代虽已远去,但雷锋的时代一直在路上,让雷锋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人身上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