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康复服务 > 康复服务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让爱心牵手 与快乐同行
杨军、雷虹 康复中心 2016-06-03 点击数:11904 字体: 打印

                                 ——2016年宝应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特殊儿童康复训练成果展能汇报演出


 六月一日是孩子们的节日,是个充满诗意的节日。当天下午,宝应县实验小学的报告厅里欢声笑语、喜气洋洋。“爱心手牵手 快乐天天有”2016年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康复训练成果展能汇报演出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排练,终于在这里拉开帷幕。蒋雷平、朱茜主持。
      演出一开场,就是群鼓表演《荷乡鼓韵》,这是一个气势令人振奋鼓舞的保留性节目,常演常新,热烈的气氛映衬出豪迈如火的激情。
      演出还特邀宝应实验小学和实验幼儿园的孩子参加演出,带来了歌舞《通天大道宽又阔》和舞蹈《扎西德勒》,一个个猴王孙悟空,一张张笑脸俏玲珑。生动活泼,掩不住孩子们对经典的喜爱。特校的聋哑学生也带来了舞蹈《雪山上的祝福》,曼妙的舞姿真让人们想起遥远的雪域高原。
      此次演出,也加入了许多古典文化的成分。一曲悠扬的古筝《游子吟》仿佛将人们带到如诗如画的诗词世界,优美的旋律,深情的舞蹈,触动人们对母爱的眷恋。《三字经》传承了近千年,此次也被孩子们搬上了舞台。
      爱心手牵手,点亮星星梦。康复中心的老师们用诗歌表达她们在康复中心收获的辛劳和快乐。她们用质朴深情的语言表达出她们内心的那份真挚热烈的情怀。
      此次汇报演出一共有群鼓表演、太极拳、电子琴弹唱、轮滑、童话剧小品等多种类型,小品《寻找光明》、童话剧《老虎拜师》将孩子生活和学习中的点点滴滴搬上舞台,这些都是取材于孩子们的生活,亲切自然的场景,将大家带入如诗如画的艺术梦境。最终,展能汇报演出在《歌声与微笑》的旋律中结束。
      此次演出由县残工委与县残联、县教育局、县妇联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此次演出还邀请了省残联康复处处长王必亮。活动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吉琳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县残工委主任、副县长夏忠平与县残联理事长谢爱华以及多家主办单位领导一同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此次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