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康复服务 > 康复服务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爱心小书吧”陪伴残疾儿童成长
杨军 康复中心 2016-05-25 点击数:13789 字体: 打印

      ——为残疾孩子打造一片书香乐园


分享读书,分享快乐。近日,康复中心的孩子们有了一个分享阅读的好地方,那就是县残联与社会爱心人士为这里的残疾孩子们共同打造的“爱心小书吧”。

在县残疾人康复中心一楼的7-14岁文化教室的角落里,我们看到整齐排放的几百本图书。康复中心老师介绍,这就是今年残联为孩子们打造的“爱心书吧”,让这里的孩子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还能享受到阅读的乐趣。

日前,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学生戴昊洋和扬州中学学生沈湛共同发起的“爱心传递  书香残联”活动,向残联捐赠图书3000册。此外,两位同学还向康复中心捐赠图书300册,打造了这个精致的“爱心小书吧”。书吧有漫画作文、中外名著以及儿童故事类图书。内容通俗,画面精美,故事生动活泼,非常适合7-14岁的小学生阅读,有利于培养孩子的读书习惯,也为参加课后辅导的残疾孩子带来方便,孩子们的阅读热情也非常高。目前,参与阅读的康复老师、学生近30名。读名著故事,培养孩子良好习惯,伴随孩子快乐成长,“爱心书吧”俨然成了孩子们的精神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