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康复服务 > 康复服务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曹甸: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暖人心
汪必健 曹甸镇 2020-09-11 点击数:1299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满足残疾人居住出行无障碍的需求,9月7日下午,县残联评估组一行来到曹甸镇,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评估工作,镇村残联工作人员陪同。

县残联工作组根据前期我镇各村(居)摸底调查上报的名单,逐一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了解残疾人的生活起居和出行情况,实地查看了厨房、卫生间、卧室、客厅等,与残疾人及其亲属亲切交谈、了解情况、征询意见,并结合残疾人身体状况和家庭环境实际,按照“标准化、人性化、实用化”要求,商议无障碍改造方案,为贫困残疾人家庭“量身定做”,实行“一户一策”,一一登记,并填写无障碍改造适配表,为下一步具体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主要针对低保和建档立卡低收入残疾户,共1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旨在切实消除残疾人在日常生活环境中存在的障碍,为他们创造较为方便、舒适的生活和出行环境,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