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康复服务 > 康复服务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县残联召开2020年度 残疾人支持性康复服务工作会议
许淑君 康复部 2020-05-08 点击数:1498 字体: 打印

康复是残疾人的基本民生需求,保障残疾人基本康复需求是实现残疾人与健全人一道共建共享小康社会的前提、基础。为顺利实施和完成2020年度支持性康复工作目标任务,县残联于5月7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召开该项工作专题会议,承担服务工作的县人民医院、运西人民医院、望直港卫生院、山阳卫生院、氾水卫生院等九家定点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康复部副主任许淑君主持会议,副理事长贝玮亚出席并讲话。

会上,许淑君首先宣读了《关于明确2020年度残疾人支持性康复服务机构的通知》,并就服务对象、服务项目、服务要求等工作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逐项解读,并对新参加机构提出的问题当场一一解答。各家机构还就如何开展好支持性康复工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接着,县残联与各家机构签订《支持性康复服务协议书》。

最后贝玮亚副理事长就如何做好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认清康复对残疾人的重要性,理解残疾人对康复的需求;二是服务要精准,对残疾人的康复需求要事先排查好、计划好,才能有的放矢;三是记录要详实,按照工作要求,对服务内容要认真及时祥实的记录至服务卡;四是档案要规范,档案既要规范又要真实,是对工作痕迹的体现,也便于工作结束后进行备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