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康复服务 > 康复服务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宝应县召开康教融合工作座谈会
许淑君 康复部 2019-11-29 点击数:1906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推进融合性康教工作,巩固康复训练效果,提升区域康教融合水平,让每个特殊孩子享有优质的康复服务和公平的教育机会。近日,全县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建设与使用工作座谈会在县特校举行。县残联理事长谢爱华、副理事长贝玮亚,县教育局副局长、特教指导中心主任陆钰,县残联、县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县特教指导中心、特校、各镇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等参加座谈。据了解,全县已建成29个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各资源中心都配备了各种实用型教具和康复器材,目前实现了各镇中心小学、幼儿园全覆盖,明年还将完成初中和职校的全覆盖。

座谈会介绍了全县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建设情况及现状,并就下阶段各资源中心在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制定工作规划以及提炼特色做法、开展融合性康教经验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参会校(园)长分别汇报了本校融合性康教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康教融合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沟通与探讨。

教育局副局长陆钰对康教融合工作进行了指导性发言。她指出,全县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建设工作已经走在前列,但用得好才是目的,各资源中心要充分使用好资源教室,让我县融合性康教模式遍地开花。

残联理事长谢爱华表示,我县自2012开始探索融合性康教模式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5年又与县教育联合发文《关于保障残疾儿童少年教育的实施意见》,实现了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入园“零拒绝”,现在融合资源中心的开展,推进了融合性康教模式高速发展,也拉紧了残联与教育的联系,残联和教育两系统将在现有的合作机制之上继续探索,合理资源整合。其次残联将在残疾学生筛查评估、康复师资培养、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力推进我县融合性康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