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康复服务 > 康复服务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县残联举办2019年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
许淑君 康复部 2019-11-28 点击数:1690 字体: 打印

为推进2019年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增强盲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应用盲人定向行走的技能,提高盲人安全出行的能力11月27日,县残联在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对有康复需求的视力残疾人开展“盲人定向行走”培训。

培训班特邀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蒋建荣教授授课。授课中蒋教授认真讲解了随行技巧、独行技巧和盲杖技巧等;演示部分,盲人及其家属两人一组进行定向行走练习,包括行走、转向、过窄道、过障碍物、上楼梯等训练,对于不规范的动作,蒋教授及时给予了纠正指导。

通过老师的讲解现场演示指导,盲人朋友们学习了明眼人导盲、盲人行走时自我保护技能以及盲杖的使用方法等基本技巧提高了行走的安全性,也增强了走出家门,适应社会的勇气和信心!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全县各镇(区)视力残疾人共53人,陪护10人。县残联为参加培训的盲人免费配发盲杖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