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康复服务 > 康复服务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县残疾人康复中心2019年第四期业务培训班
王翊帆 康复中心 2019-10-12 点击数:1879 字体: 打印

为规范和推广儿童语言发展评估方法和治疗操作技术,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升康复服务质量。1012,康复中心特邀扬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主任魏蓉美,开展康复中心2019年第四期业务培训班,中心康复治疗师6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县残联副理事长贝玮亚在学习态度和实践技术方面提出要求,指出用严谨的学习态度参加此次培训,提升自我康复服务水平是对中心儿童最大的责任。

     此次培训班主要以S-S语言评估量表的学习为主。从理论和实践操作两个方面入手,首先系统的对量表进行介绍,教授量表的使用和评估报告的填写。其次用个案的操作形式分析评估的重点和难点。

通过此次学习,不少老师表示受益匪浅,对语言发育迟缓的定义有更深的理解,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能熟练掌握了S-S语言评估的方法,在促进我中心语言发育迟缓评估和语言训练方法等方面都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魏主任此次授课内容通俗易懂,讲解深入浅出,辅之以实践操作,并结合要点对评估报告的填写进行了解析,深受老师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