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康复服务 > 康复服务动态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强化业务知识学习 提升工作服务水平
王蕾 杨娟 康复中心 2019-09-10 点击数:4544 字体: 打印

新学期伊始,5号每周四的业务学习如期而至,下午五点半,各科室老师们在上完课后,又投身至业务学习中。

肢体部的学习,由新进康复治疗师罗霄霄主讲。罗霄霄向大家汇报了暑期在南京儿童医院的学习成果,并现场讲解模特患儿评估过程及治疗计划;随后骨干小组在其手法上的不足及治疗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指导;最后对家长进行了指导,指出该患儿在家庭康复中需要测重的内容,将机构康复与家庭康复有效结合。

视力部的业务学习,由丁婷婷主讲,主要围绕弱视应该如何预防展开一系列的论述。随后科室成员进行了相关讨论,弱视是可以早干预、早诊断、早康复的,即使得了弱视,经过一系列的康复治疗大部分是可以得到康复的。

智力部由孤独症科室负责人陈维刚主讲。陈老师针对新学期的情况,向大家分析讲解了孤独症儿童家长的指导问题,并对新学期课程做了进一步教学要求与指导,对老师们提出的关于家长心理疏导及情绪管理也做了解答。

中心自成立以来,每周四下午,在做好日常训练的同时,一直注重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学习,老师们一起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学习心得,不断提高业务知识及操作技能,更好地为孩子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