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基层简讯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小官庄镇:开展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全面复核工作
方治平 小官庄镇残联 2023-11-14 点击数:190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提升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管理服务工作,切实做到补贴对象精准识别、补贴资金精准发放,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小官庄镇从11月份起开展2023年度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全面复核工作。


复核对象包括低保家庭外无固定收入的治理、肢体、精神、视力重度残疾人、低保家庭外一户多残、依老养残特殊困难残疾人;低保家庭外无固定收入三、四级精神或智力残疾人。复核内容包括收入、户籍、残疾等级及证件有效性、政策落实、资金发放、生活状况等。复核采取入户走访、视频查看等形式。


通过复核工作,对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工作建立了有序的动态管理机制,坚持应享尽享、应退尽退、应发尽发的动态管理原则,确保复核工作取得实效,使有限的补贴资金惠及更多的残疾人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