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基层简讯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弘扬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助老氛围 | 县残联、县法院“敬老月”走进望直港镇西荡村
仲如玲 望直港镇残联 2023-10-26 点击数:305 字体: 打印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推进无障碍环境共建共享,10月23日上午,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宝应县残联携手县法院走进望直港镇西荡村举办“敬老月”活动,县残联副理事长、望直港镇西荡村第一书记许淑君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许淑君作活动致辞,她表示,在重阳节当天走进望直港镇西荡村举办“敬老月”活动意义特殊,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倡导积极老龄观,促进健康老龄化,着力打造适老宜居社会环境,进一步增强农村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办讲座 传知识

县残联宣维部负责人王洁现场解读了无障碍环境建设法亮点,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的认识;县法院开发区法庭法官助理万雯从身边的案例引入,宣传防诈骗知识,提升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氛围活跃,大家踊跃举手答题,在欢乐的气氛中学习巩固知识。



谈经历 赠图书

活动特邀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我县轮椅作家许长青分享创作经历,她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自强不息的创作经历让大家为之感动和震撼,许作家也为大家带来新作品《运水谣》,现场签名赠与老人们。


送慰问 话关怀

活动结束后,县残联副理事长贝玮亚、许淑君对困难残疾老人进行现场慰问和走访看望,亲切与他们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向他们送去重阳节的问候与祝福,让困难农村老人真切感受到关爱与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残疾老人不单是家庭的责任,更是整个社会的责任。此次“敬老月”活动传递着党和政府对残疾老人的殷切关怀,传递着县残联、县法院的深切问候和关心,进一步营造了孝老敬老、爱残助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