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基层简讯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安宜镇残联“四个强化”做实做细 唐氏综合征日公益宣传活动
孙华 安宜镇残联 2023-03-23 点击数:1111 字体: 打印



在第12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安宜镇残联“四个强化”做实做细唐氏综合征日公益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提升知晓程度。一方面,由镇残联工作人员在白田广场发放宣传手册,帮助公众了解唐氏综合症,更加科学地预防唐氏综合症的发生;另一方面,邀请镇三院专家举办“重视唐氏筛查,孕育健康宝宝”专题讲座,向育龄夫妻普及育龄妇女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新生儿疾病筛查等相关知识,提高育龄夫妻及时孕检的意识。

二是强化康复指导,提升精准力度。邀请县小天使幼儿园康复老师对辖区内的唐氏宝宝及其家庭就如何做好唐氏宝宝的后续康复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三是强化平台搭建,提升交流温度。邀请唐氏宝宝家长分享康复训练经验,为唐氏宝宝的家长们搭建互相交流、互相探讨、互相鼓励的平台,并由县小天使幼儿园康复老师现场提供康复训练指导和咨询。

四是强化沟通走访,提升关爱浓度。前期,镇残联专题走访辖区内的唐氏宝宝们,了解他们所面临的困难,询问他们的心愿并建立“微心愿”清单。活动当天设置了点亮微心愿,收到期盼已久礼物的唐氏宝宝们,都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据了解,下一步,镇残联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扶残助残队伍中,营造人人关心爱护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