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基层简讯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县小天使幼儿园来望直港开展疑似功能障碍儿童筛查工作
仲如玲 望直港镇残联 2023-03-15 点击数:863 字体: 打印


为做好残疾儿童早发现、早诊断、早康复工作,让残疾儿童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治疗, 3月13午,县小天使幼儿园雷虹主任一行来望直港开展残疾儿童康复筛查。本次残疾儿童康复需求筛查对象为0-6周岁智力、听力言语、视力儿童,0-17周岁肢体、孤独症儿童。


雷主任一行到全镇各幼儿园和医疗机构医对患儿进行了登记、筛查评估,并积极为残疾儿童家长解答各类简单的家庭护理知识,本次共筛查出9名各类残疾儿童。在进行筛查的同时,县残联雷主任还对村残协工作人员、儿童家长进行了残疾预防知识培训及康复救助相关政策宣传,提升了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


此次筛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推进了建立早期筛查、治疗和康复的工作机制,主动为残疾儿童提供优质高标准的服务,实现残疾儿童免费救助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