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基层简讯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安宜镇北河社区:拾金不昧学雷锋 身残志坚闪光芒
孙华 安宜镇残联 2023-03-10 点击数:915 字体: 打印

“快!快!快!请你们帮帮忙啊。”37日,阳光锦城23栋的残疾老人郝铭海爷爷拄着拐杖急匆匆的走进北河社区,请社区帮他找个人。

原来,就在前几天,有一位乘客在搭乘郝爷爷的三轮车时,不慎将一个黑色皮包和红色袋子遗忘在了他的车上,郝爷爷回家后便发现了这两个包,检查包后,发现里面放着一袋子的公章和各种证件,“哎呀!不得了,全都是重要的东西,失主要急死了。”郝爷爷一拍大腿惊呼道。但是却没发现其他有用的联系方式,他没多想立马回到乘客下车的地方等待失主,可两天过去了,守株待兔的方式犹如大海捞针,毫无音讯。无奈之下来到了社区,寻求帮助,于是便发生了开头那一幕。

“这是公章啊,人家肯定着急啊。”郝爷爷言语间透露着焦急,大家纷纷安慰爷爷稍安勿躁,立即电话联系了辖区民警,将身份证信息告知警察同志,帮忙找一找失主。没一会儿,失主王伏扣便赶到了社区,心情异常激动,“丢失的都是重要的东西啊,我以为再也找不回来了,让坏人捡到损失可大了,太感谢您了!这是200元钱,一点心意,你一定要收下啊!”王伏扣握着郝爷爷的手连声说道。郝爷爷却连连推辞:“这只是个小事,也是我应该做的,不用放在心上。”朴实无华的话如寒冬里的一抹阳光,温暖了大家的心。

诚实可信美名扬,拾金不昧品德高。郝爷爷7岁时得了小儿麻痹症,走路不便需要拄拐,可他却身残心不残,用他的实际行动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