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基层简讯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聚匠心精神 展康教风采
2020-09-11 点击数:1874 字体: 打印


9月10日下午,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当天,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在残联四楼报告厅举办“我是一名康教老师”教师节演讲比赛。县残联领导班子出席活动,此次比赛特邀县委编办主任刘宇峰、县委组织部县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小平、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副主任徐志国、县教育局幼教办主任陈红、县残联副理事长贝玮亚担任评委。

理事长陈爱萍为活动致辞,陈理事长通过“感谢、希望、祝愿”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中心康教老师的殷切关怀,对残疾儿童康教事业的美好祝福,对扶残助残浓烈氛围的美好期许。

通过初赛的10名康教老师依次登台演讲,老师们以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饱含深情,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康教这一神圣职业的理解和感悟。充分挖掘了自己的亮点和闪光点,用事实告诉我们拥有阳光般的心态,才能为更多的特殊儿童造就幸福人生。

01《等到山花烂漫时》

陈维刚

十年如一日,这些年里我深刻体会到了做孤独症教师的不易:幸福与苦难交织、汗水与泪水混杂,酸甜苦辣咸,五味皆在其中,我把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我所钟爱的孤独症儿童康复事业。

02《康复锁“德”》

沈加慧

我一直坚守着一名康复治疗师最初的梦想,也满怀热情地踏上了未来的征程,用青春与热血把“德”之力量传递给每一个有需要的人!

03《康复路上的选择》

伏明敏

我相信,选择康复这件事会磨砺我们的青春,让我焕发出与众不同的光芒,这光芒也必将与我们的时代交相辉映。我们的任务就是带孩子们一路前行,回归家庭,回归社会,让他们知道他们同样是一群可爱纯真的孩子,是可以被社会接纳的孩子。

04《不忘初心 康教同行》

武佳佳

真正的康教是一场修行,它既是孩子的修行,也是老师的修行。好的康教,应该是老师通过孩子这面镜子,不断的发现自我,修正自我,挖掘自我,并用新我来为孩子做示范和表率。

05《我和我的感统》

杨 娟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工作中,虚心学习同事的先进教学经验,见贤思齐,从善如流,主动与同事搞好关系,处处以一个康复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

06《言语治疗师的小幸福》

龚 丽

列夫.托尔斯泰这样说道:“爱和善就是真实的幸福,而且是世界上真实存在和唯一可能的幸福。”我想,这正好也是对康教老师最好的描述,也让身在康复行业的老师们坚持自己的信念,勇敢的陪着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一路走下去。

07《爱在心底静静流淌》

吴远香

我们的身边有这么多爱和善的灵魂,虽然没有婀娜多姿的外表,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可歌可泣的壮举,但是我认为我们这些工作在一线的康复治疗师们就是对真善美的一个很好地诠释,是最美的残联人。

08《孩子们,让我做你的眼》

丁婷婷

在这个特殊的岗位上,我们却有着特别的幸福。这种特别的幸福,来自于被学生和家长迫切的需要,真诚的信任,特别的依赖;来自于我们工作在一个充满人文关怀和人性光辉的环境。

09《何为康复?》

董浩宇

康复是什么,康复是一门技术,是针对患者功能障碍进行各种合理有效的治疗从而达到回归家庭回归社会的一种方法,康复是一种教育,一种理念针对的不仅仅是功能障碍的人,同时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并熟知康复真正的意义所在。

10《一样音乐别样红》

刘 菁

儿童康复是一项抢救性的工作,它的价值体现于未来,它必须为残疾儿童的终身着想。在素质教育成为主流的今天,音乐已经是人们生活中无法切割的部分,作为康教老师的我们,我们应该让音乐走进更多特殊儿童的生活。

为感谢一线康教老师的坚持不懈与努力付出,勉励大家不忘初心,进一步做好儿童康复教育工作,活动中,中国人寿宝应支公司周兵总经理代表公司,向中心所有老师赠予价值一万元的爱心礼品。

此次参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其中,视力部的丁婷婷、智力部的杨娟两位老师荣获此次演讲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