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基层简讯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浓浓粽子香 深深端午情 ——曹甸镇残联携手文体站及邮政支局成功举办包粽子比赛活动
汪必健 曹甸镇残联 2020-06-28 点击数:776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大家感受民俗活动的魅力,曹甸镇残联携手镇文体站及中国邮政曹甸支局,于624日下午,在曹甸邮政支局门前,成功举办了迎端午“心粽邮你”包粽子比赛活动,吸引了周边百余居民群众前来参赛。

曹甸邮政支局的工作人员,在活动前就精心准备了淘好的糯米和洗净、烫好的粽叶以及包扎的棉线材料参赛选手们由工作人员引导,分别出示身份证件,扫描健康码,进行报名登记,并领取参赛号牌。此次比赛共有百余名居民群众参赛,以小组轮流参赛的形式, 6人为一组,从数量、品相、用时等综合因素进行计分排名评比。


随着比赛号令的发出,参赛选手们立刻进入竞技状态。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个个十指翻飞,双手麻利地折粽叶,加糯米,包紧扎实,一缠一系,几下功夫,一个个小巧可爱、漂亮饱满的粽子便成型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比拼,朱秀玲选手获得了一等奖,王康梅、吕幼花选手获得了二等奖,郝秀珍等6名选手获得了三等奖,其余选手每人获得了优秀奖。活动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颁奖仪式结束后,镇文体站的相关同志,不仅向大家介绍了有关端午节的来历、习俗等知识,还散发了宣传防疫的资料百余份。镇残联的相关同志,又将包好的粽子派志愿者送往镇敬老院、残疾人托养所去慰问孤寡、残障老人。

此次包粽子比赛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而且拉近了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与幸福,更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了传递和发扬,真是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