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宝应县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点击无障碍辅助浏览 | 无障碍操作说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基层简讯 > 正文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北路19号
残联办公室电话:0514-8826 6895
邮编:225800
氾水镇残疾人之家开展端午节活动
李玉堂、彭晓林 氾水镇残联 2020-06-23 点击数:1158 字体: 打印

6月19日上午,镇残联在幸福港湾残疾人之家组织开展了“棕享欢乐,传承传统”端午包粽子系列活动。为了让残疾人朋友们对端午节有更深的了解,更好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气氛,残疾人之家邀请了工疗室的师傅们一起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学员们事先准备好的糯米、肉、蜜枣、竹叶等包粽子必备材料,只见她们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可爱、精致的“粽子”就这么诞生了,半天的包制、蒸煮过程,香喷喷的鲜内粽出锅了,随后,她们将自己亲自制作的粽子带给家人一起品尝,一起分享她们的快乐!

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残疾人与健全人之间的距离、弘扬了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更是给了他们一份幸福感与存在感,体现了残健融合的良好氛围。